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公安:健全完善“三项制度” 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1-25 08: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旬阳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紧紧围绕队伍管理重点环节,聚焦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健全学习育警制度 提升民警政治素养

一是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培训。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每周星期三定期进行集中学习,以学习培训促进民辅警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大提升。二是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城关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到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民警参加市局十月一活动,激起民警发扬新时期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三是交流学习转变工作作风。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坚定全体民辅警的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健全队伍管理制度 提升民警作风建设

一是建立完成作风建设机制。城关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严格的队伍管理纪律细则,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严禁”等各项禁令及警纪警规。二是建立双例会制度定时研判。每日上午8时,召开全所民辅警早例会,对前一天的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例会之后召开所领导班子会议,深度研判队伍思想状况和矛盾隐患排查,剖析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落实责任,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建立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制定相关业务工作的考核标准,强化民辅警工作成效管理,对每位民辅警每月工作成果建立登记台账,并由单位领导审核,每周、月、季度、半年对工作业绩进行点评和考核,并进行公示,做到互相监督和促进。

健全关爱民警制度 提升民警工作活力

一是强化民警职业认同感。建立和规范民警职业荣誉仪式制度,对新分配民警,进行入警入职宣誓仪式;调离本单位民警,召开欢送会并合影留念。对民警因病因公住院,及时进行安抚慰问,让全所民警切实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家的惬意。二是科学合理安排轮休调休。严格执行健康体检制度,确保在职民辅警每人每年体检一次并建立健康档案,科学合理安排民辅警调休,确保全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三是推动完善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暖警惠警举措,以做细做实“五小工程”为抓手,改善大家的工作、生活等环境,切实解决民辅警的后顾之忧,充分满足基层实战需求,激荡基层“源头活水”,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