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网站管理> 网站检查> 正文详情

旬阳市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结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11-15 11: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和安康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旬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全市政务新媒体的检查工作。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2022年第四季度,截至11月8日,市政府办公室通过监测技术扫描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100%全覆盖检查,网站合格率为100%。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2022年第四季度,截至11月8日,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账号共26个,其中微信公众号20个、微博4个、抖音1个、今日头条1个。第四季度,市政府办公室按照政务新媒体单项否决指标,对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100%全覆盖检查,合格率为97%。

(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对标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开展专项排查整改,检查发现发布内容存在错敏字、更新时间延迟等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重点开展季度监测报告问题整改,针对信息更新不及时、未添加页面标签、死链等28个政府网站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三是持续开展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每日问题“清零”行动。2022年第四季度,截至11月8日共排查出政府网站错敏词15个,政务新媒体错敏词31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存在的问题

(一)政府网站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网站存在栏目长期不更新和栏目标签、页面标签设置不规范,网站搜索页面存在死链等问题。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管理不到位。个别部门政务新媒体管理不到位,未及时更新信息或无原创信息,互动回应较差。

(三)重点工作落实不及时。部分部门未及时安排落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重点工作,也未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办文通知或电话通知要求及时整改。

三、工作要求

(一)压紧压实主办主管责任。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压实主管主办责任,明确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强化问题自查整改。

(二)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质量。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排查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存在的问题,对维护困难、信息更新少、无原创信息、互动回应差的政务新媒体,要申请关停注销;对保留的政务新媒体,要精心制定建设管理方案,落实专人运维,在信息原创率、创新工作、关注量、点击量上下功夫,加大信息更新频次,更好地宣传政府工作、服务人民群众。

(三)重点开展政务新媒体清理工作。各镇各部门要持续开展政务新媒体的排查整治,将其作为专项工作抓细抓实。要在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关键词全量搜索,及时发现问题并形成整改清单,逐一跟踪处理。对市政府办公室搜索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按要求注销,确保全市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准确发声。

附件:1.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整改情况.xlsx

             2.第四季度政务新媒体整改情况.xlsx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