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罗本军检查指导江南康养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作者:钟艳茜 发布时间:2022-10-31 08:22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28日,旬阳市市长罗本军带领市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和城关镇负责人检查指导江南康养新区建设规划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居侨一同检查。

检查指导江南康养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罗本军一行实地踏勘了江南片区规划设计情况后,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江南康养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研究部署江南康养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罗本军强调,江南康养新区建设是促进城旅融合、文旅融合、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亮点的重要抓手,是助推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相关部门和城关镇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充分认识建设江南康养新区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凝聚工作合力,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要科学布局、系统谋划、完善规划。坚持规划引领、分步实施,秉持“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理念,统筹兼顾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加快完善各类片区控规和专项规划,优化医养小区、康养小区、安置社区、农文旅康融合示范区、总部经济园区等功能布局,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要加强统筹、强化合作、专班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握工作时序,协同研究、通力配合,强化统筹调度和信息共享,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协调推进的专班工作机制,为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政企合力、市场运作、规范操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市场运作”原则,统筹社会资源,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审批流程,政企连心,合力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江南康养新区。要强化项目支撑、要素保障,优先安置群众。聚焦搬迁后扶、民生实事等领域,开拓思路,精细谋划项目,用心包装项目,积极争取项目,不断强化项目支撑;强化征地拆迁、安全生产、基础配套、环境和资金等要素保障,妥善安置好搬迁群众,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快节奏、加强调度、夯实任务、提质增效。对标建设目标,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清单,扛牢压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调度指挥,提升工作质效,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高品质示范新区,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成、高水平惠民。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