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石门镇白庙村:打通“断头路” 畅通“民心路”

作者:邹一铭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2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同一个村从四组到五组要走4公里?这是石门镇白庙村的现状,一条“断头路”成为多年来制约村民出行的桎梏,打通“断头路” 畅通“民心路”是白庙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节点,9月28日上午随着一阵挖掘机的轰鸣,困扰石门镇曹家沟、白庙、薛家庄三个村多年的村路打通工程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条断头路位于白庙村四组和五组之间,长约1.5千米,这条路没有打通,村民从四组去五组需要绕4千米多的道路,如果要抄近路,则是600多米的狭窄崎岖山路,出门办事十分不便,成了村民“心头堵”。白庙村村民张永顺家住四组和五组之间,去年房子翻修,张永顺只能利用货车将建材运到四组然后聘请工人人力背到家中,平添了不少劳务费且进度缓慢,张永顺说:“四组和五组中间这段有600米基本没有路,我们村相邻的曹家沟村和薛家庄村也因为这一段隔开了,三个村划成两个部分,很不方便。”

打通断头路,势在必行!但是,修建1.5千米的道路,工程量不小,财力物力人力一样都不能少,旬阳市检察院驻石门镇白庙村工作队把这件事列为驻村工作的头等大事。通过沟通协调,工作队联系到了附近施工的陕西华山路桥集团神石路工程二标项目部,公司决定免费为村民打通600米村路并将原1.5千米的村路路面拓宽到3.5米。

陕西华山路桥集团神石路工程二标项目部经理陈永辉说:“我们动用了一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配备四名操作人员,根据目前的情况看,工程应该在10月13号左右完成,这次我们免费为白庙村修建这条道路,作为企业要积极响应号召,保质保量为群众修路架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能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也是我们企业光荣的责任。”

路通则百业兴,乡村道路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这条“断头路”困扰村民,白庙村驻村工作队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想尽办法畅通村路,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