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开展农技培训 促进农业生产

作者:马安奎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提升辖区农业生产人员技能,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9月下旬,关口镇农业生产人员培训班在蒿塔村开班,全镇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镇社保站站长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农业生产技能培训的重要精神,并鼓励广大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通过双手勤劳致富。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本次培训师资配备、教学安排,并对培训纪律作出强调。

本次培训为期5天,由正大职业学校组织实施,整个课程有职业农民心态、职业道德、种养植技术、实践技能等四部分,重点讲解魔芋、林果、烤烟、中草药等种养植技术,既有理论培训,又有现场教学和学员交流讨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和互动式教学方式相结合,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

“此次培训,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到村培训,提升农业生产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努力培养一批会管理、懂技术、有能力的劳动者。”该校负责人说。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授课内容,并结合自身在农业生产中的困惑,积极向专家请教,努力提升自己在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