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作者:许欣星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9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旬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围绕“三转变、三提升”目标和“七个方面”整治重点,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责任清单,于2022年9月21日,召开了全系统作风建设大会,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以严实的态度,确保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

问题导向,精准排查整改。坚持将问题查摆纠治贯穿始终,对标市委书记陈红星提出的“六个欠缺”,确定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十大顽疾”。要求机关各股、各直属单位、各所围绕“六个欠缺”问题,直面“十大顽疾”,进行自查自纠;围绕落实不力的重点工作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民生领域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围绕执法办案、营商环境等重点环节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标对表加强整改。

目标导向,全面统筹推进。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食品生产企业及“三小”行业(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专项整治,药械化妆品专项稽查行动,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着力查处一批大要案件、关停曝光一批违法典型,以良好的工作实绩体现作风建设成果,打造作风建设的特色与亮点。

常态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集中学习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批示。在“旬阳315在线”开设专栏,常态化向干部推送作风建设相关文章,引导干部对纪律规矩存敬畏,对职责使命讲担当,切实筑牢纪律作风建设防火墙。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