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异地备案服务患者跨区域医保报销

作者:段伟秩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将群众办事频率较高的异地备案、特药备案、药店结算、生育保险等4项业务,进驻政务中心集中办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旬阳市金寨镇卫生院护士覃晓,不久前在西安出差,接受为期2个月的业务培训。但在抵达西安没几天后,就生病住院,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了解到可以通过异地备案跨区域医保报销,覃晓通过电话将相关基本信息,告知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出院时可直接报销相应的医疗费用,覃晓只需给医院结算自付部分。

“自异地备案业务在我窗口开通办理以来,日办理量在20人次左右。在患者住院前,为其进行备案信息登记服务,让患者就诊无忧,出院便捷。”异地备案窗口工作人员何振玮说道。

异地备案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长期异地居住、单位长期派驻异地工作、外出务工者。患者可以通过电话直接备案,网上或微信小程序备案后后台审批。

旬阳市医保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负责人钱万强介绍,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就医报销,减少群众大病资金压力,开通了为常驻旬阳市的异地参保患者办理市内就医实时结算业务。“今年5月以来,异地备案、特药备案共计办理415件次,药店结算78家,生育保险办理39人次。今后,我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舒心的医保服务,使群众非必要不跑路,如需要少跑路。把我们的窗口建成政务服务中心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