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作者:武善娟 发布时间:2022-05-24 11: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爱党爱国,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文明有序信访。近日,白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5月24日,白柳镇通过镇党委扩大会议以及综治系统召开全镇《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安排部署及推进会议,镇主要领导要求镇村干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

连日来,白柳镇社会治理办联合白柳镇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运用了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走进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活动现场,镇、村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依法逐级走访办法》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事项办理程序等政策法规,让群众更好地体验和了解如何依法依规信访。同时,引导群众填写“市民留言卡”,对信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群众纷纷表达对送政策进村(居)的举措认可和好评。与此同时,利用宣传车放广播、微信群、大美白柳公众号等形式全面推广《信访工作条例》政策宣传,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