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作者:陈 刚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5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9日,旬阳市召开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作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旬阳市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持续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按照“就近方便、有利管理、高效服务”的原则,优化调整基础网格,压实网格管理“三清三包”责任,密织筑牢疫情防控网格管理服务工作体系。二要持续滚动开展辖区人员摸排,落实专人规范高效做好交通卡口和数据平台推送信息的接收处置,从快从严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控。三要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快速响应、保障有序”的原则,以镇为单位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的市场保供应急处置机制。四要持续采取线上+线下、实践演练+理论考试等多种方式,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指南、处置预案等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全环节、全要素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五要持续加强对辖区集贸市场、饭店宾馆、商场超市、旅游景区、民宿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督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六要持续跟踪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精准排查在上海、四川广安等有疫情发生省市就学、务工拟返乡人员,提前做好行程报备,确保排查、宣传、监测、管控无缝对接,实现风险隐患“四早”处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容不得丝毫懈怠、不能有任何疏漏。各镇、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绝对清醒,用心履责、尽心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堵漏洞、补短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邀请疾控专家围绕“如何精准有效开展农村(社区)疫情防控”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