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委召开2022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9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7日,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召开旬阳市委2022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省委、安康市委座谈会议、中省和安康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旬阳市巩固衔接、安全稳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

旬阳市委召开2022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开展好各类活动,凝聚广大青年为实现旬阳全面崛起的奋斗热情。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建好青年创业就业平台,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加强青年团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枚纽扣;结合新业态、新组织,强化青年工作的创新试点,推动旬阳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走在前列。

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严要求、高标准落实到巩固衔接工作的每一次部署行动当中,绝不允许出现有部署不落实、有安排无结果的现象;要压实市级领导包镇责任,领导带头深入所联镇和工作队一起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强化调度,统筹指导,牢牢抓好重点工作不松劲;要从严督查,强化考核,对工作滞后、没有起色的镇和部门适时展开约谈提醒和通报批评;要提前着手,制定方案,适时启动上级考核评估问题整改,以整改促进提升、带动落实,确保实现年度考核“好”等次。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主责,巡察办专责,各级尽责要求,共同抓好巡察工作;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落实,切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促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市、镇、村“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本着简约节约、经济适用的原则,突出重点,聚焦主题,完善功能,加快建设。

会议要求,持续抓好各项法例、条例的学习宣传,做到法律人人知晓,条例人人明白;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层层分解任务,加强督查检查,持续抓好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全面加强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严明纪律,严督实查,盯住责任主体和任务清单,严肃查处整治不力、工作拖沓的单位和责任领导、相关人员;加大宣传,扩大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要求;严格执法,从严监管,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人和事,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