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法律宣传氛围浓,法律知识入民心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熊孩子给主播打赏的钱能追回不?”“在小区被高空抛物砸伤,如果找不到扔东西的人,该找谁赔偿。”

............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甘溪镇社会治理办联合镇司法所在甘溪镇滨湖广场举办了“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知识及防诈骗、儿童保护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针对群众热切关心的民间借贷、诈骗类型、应对策略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实在的法律服务。

“现场一问一答的方式很直观,工作人员讲的知识很接地气,我这一趟来的值当。”群众王某说道。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促使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