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铜钱关镇:启动水稻病虫防治工作,守护群众“米袋子”

作者:吴瑜 发布时间:2022-05-16 09: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确保水稻生产安全,切实守护群众“米袋子”,5月13日上午,旬阳市稻水象甲防控技术培训会在铜钱关镇召开。

水稻稻瘟病是一种气流传播的病害,稻水象甲是水稻上的检疫性害虫,具有繁殖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一旦防治不力,将造成水稻严重减产。铜钱关镇是水稻产业大镇,当前正是水稻生长的关键期,也是水稻稻瘟病及稻水象甲发生的敏感时期,做好稻瘟病及稻水象甲防治工作刻不容缓。

培训会上,旬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农技师分别就当前水稻稻瘟病及稻水象甲的发生情况、危害以及防治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向农民发放防治药物,讲解配药要点,指导他们现场喷药,对病虫害进行防治。镇农业站干部还要求参加现场会的各村(社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增强监测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对稻水象甲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抓住秧田期这一关键时期,做好稻水象甲疫情监测和防控,准确掌握疫情发生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大田期防治稻水象甲的压力,防止疫情蔓延,确保今年水稻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