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小河镇:志愿红添新绿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2-03-08 08:1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春雷响,万物长。3月7日上午,小河镇在乡村振兴样板村金坡村组织开展“志愿红,添新绿”植树造林暨林果建园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展现特色,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风貌。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村干部、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栽种黄桃果树的时候要掌握好要点即‘四大一膜’,意思就是要挖大坑、施大肥、浇大水、栽大苗,覆膜保墒增温。”镇农业站技术人员贺定理边讲解边现场示范教学。经过详细的指导,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组织有序,行动迅速,人员分为10个组,大家10人一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热情高涨的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锨铲土、扶树正苗、培新土、施肥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栽种下200余株树苗。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在春日中绽放出勃勃生机。

看到一片片整齐的树苗,大家表示收获到的不仅是活动中的欢乐,还有不由心生的成就感,志愿者们纷纷期待在暖春的日子种下的幽幽绿茵,在经历自然的抚育后茁壮成长,为金坡村建设增添新绿。据悉,金坡村新建黄桃基地100亩,下一步镇农业站将持续对新种黄桃苗木进行精细化养护管理,保障栽培苗木的高成活率,进一步提升金坡村产业发展水平,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让特色林果成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此次植树造林暨林果建园活动,广大干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还用实际行动绿化家乡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同时倡导广大干部干群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和乡村振兴中来,全面提振干部职工上班的精气神,种下新一年的工作希望,点燃新一年的工作激情。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