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审定会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2-01-12 11:02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1日,旬阳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审定会。市委书记陈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罗本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曾炜,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出席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各镇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各示范点规划思路、建设目标、亮点特色提出审定建议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项关键举措,各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安康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政策机遇,紧紧围绕“1镇22村6个样板”抓点示范总体目标,按照“领导包抓、部门出力、镇村主干、群众参与”的工作要求,凝聚共识,聚合资源,团结一心,共同出力,共抓共建,建成建好,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镇要坚持“前提在规划、重点在产业、关键在就业、主体在群众、活力在归雁、成败在实干”理念,以“特色、结合、创新、活力、实效”为目标,迅速完善示范点建设规划和推进方案,做到简洁明了,防止千篇一律。各部门要迅速围绕示范点规划方案,策划包装布局项目,务必力量集中,不撒“胡椒面”。要积极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拉开旬阳市示范点建设序幕。要严格考核,强化督办督查,将各镇示范点建设工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之中,以考核倒逼工作推动。严禁在示范点建设过程中搞“一刀切”、形式主义,一经发现,严肃问责。通过示范点建设,真正串点成线、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