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全力以赴 灾后重建加速度

作者:张妮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汛期,神河镇多次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全镇多处道路、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害发生后,神河镇积极组织力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加速水毁道路修复,加快受灾房屋修缮与重建。

40岁的闻仁勇是神河镇湾寺村二组的村民,连续强降雨致使他家住房墙体出现裂缝,产生极大安全隐患。汛期过后,镇村干部与闻仁勇协商后,积极帮助重建。看到自己的新房建设的景象,闻仁勇内心有着说不出的感激与喜悦。

“镇上好政策,人均拨款一万五,我自愿在老家新建房子,主体已经建设好,现在已经打圈梁,新建房再有十来天时间就完工,就可以住新房了。”神河镇湾寺村二组村民闻仁勇说道。

离闻仁勇家不远处的水毁道路恢复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清理滑坡点,运输车一车一车的将水泥运进工地,施工人员将钢筋打进路面,路基栽上木桩,再用铁丝将钢筋、木桩与木板牢牢固定。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杨洋介绍,加固完成后将开始浇灌混凝土,预计年底可完成全镇水毁道路恢复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到村、组道路已全部抢通,受损严重的路段正在组织修复。加固修缮房已全部竣工入住,自建房正在建设当中。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安全住房和道路恢复建设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力争在短时间内全面完成灾后恢复工作。”神河镇副镇长鲁绪兵说道。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