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培育健康家庭 建设文明村镇

作者:段伟秩 华蕾 发布时间:2021-11-18 08:30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培育健康家庭,建设文明村镇。近日,旬阳市白柳镇荣获安康市健康家庭示范镇荣誉称号。

白柳社区三组街道干净整洁,绿化打造沿路美丽风景,81岁的陈世秀老人的家就在这里。陈世秀育有一儿两女,如今都在外地工作。年轻时,他的老伴负责宣传工作,她从事妇女工作。退休后,老伴因脑溢血行动不便,她平日除了精心照顾老伴,唱歌、跳舞、种花是她坚持至今的事。整洁的家庭环境,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她家被镇上评为健康家庭示范户。

“在这好环境,好社会、好政策下,我们不愁吃不愁穿。感谢我们社区、镇上对我们的关心,我们要继续前进,奋斗第二个一百年”,陈世秀说道。

冬季中午12点至下午3点,陈世秀和社区舞蹈队的二十余名队员相约社区广场,舞出老年人的精气神,舞出老年人的健康风采。

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近年来,旬阳市白柳镇扎实开展健康家庭示范镇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示范村、2649个示范户创建工作。全镇组建14个村级志愿者服务队和8个专业志愿服务队,从事政策宣传、健康宣传、环保监督、组织文艺表演等工作。

白柳镇宣传委员郑叶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家级卫生镇成果的基础上,将健康生活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百姓生活中。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队作用,组织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家庭评比,全力营造浓厚的健康社会共建共享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