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作者:宋博琳 发布时间:2021-11-17 20:23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6日,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主持会议,副主任刘连文、向敏毅、熊本奇、任景海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仁卫,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宋晓华,市法院代理院长单福东,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晓坤列席会议。

旬阳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会议初审了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及有关事项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和旬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旬阳市一届人大代表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元至10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决定旬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7日至11日在城区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黄涛为旬阳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葛春艳为旬阳市林业局局长。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讲话

关于审计监督工作。陈德智强调,要加强审计监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关涉人民切身利益的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审计,加强对财政投资项目的全过程和政府债务、事业单位及基层组织、融资平台举债行为的监督,抓细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整改工作真正落实。要注重结果运用,依法全面规范,针对审计查处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针对性的改进项目决策、项目管理和效益评估等工作,有效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培植财源,严格收支管理,加快培育后续骨干税源,努力实现财政经济良性发展。认真谋划、高质量编制2022年度财政预算。

关于“八五”普法工作。陈德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开展“八五”普法工作,重点开展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同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

关于旬阳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陈德智强调,要认真作好各项报告起草工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同心协力完成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鼓劲加油,开启旬阳改革发展新纪元的大会。

陈德智还对新任职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新任职同志牢固树立人民意识、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以维护人民利益、推动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适应新岗位,学习新知识,造就新本领,担当新任务,做出新贡献。

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司法局、审计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正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