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网站管理> 网站检查> 正文详情

旬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建设2021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1-10 09: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市政府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全市政务新媒体的检查工作。现将2021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截至11月9日,市政府网站严格按照“动态信息必须两周内有更新,政策文件半年有更新,互动回应全年有更新”的要求,运用网站监测系统和人工检查办法,对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持续监测检查和运行维护管理。四季度政府网站运行保持安全稳定。通过自查,发现有个别文件未进行政策解读,历史稿件中存在“字、词不准确”的问题10余处。市政府信息中心针对自查出的问题迅速开展了整改工作。

持续落实全市政务新媒体统筹管理和常态化监管机制,运用人工方式对全市政务新媒体账号定期进行检查,督促各政务新媒体在10天内更新。通过自查,发现城关镇、棕溪镇、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7个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历史信息中有字词不准确问题,市政府信息中心立即通知各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

二、工作要求

下一步,各镇、各部门要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及时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需要在政府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发布。

(一)夯实主办责任。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按照“谁开设、谁主办”的原则确定,履行政务新媒体的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政务新媒体实行审批备案制度,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旬政办函〔2021〕58号文件要求规范开设、变更、注销政务新媒体。各单位不得未经申报批准擅自开设、变更、注销政务新媒体。

(二)加强新媒体规范建设。要持续加强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严格信息审核把关,对照安康市、我市日常检查所发的错敏字词清单及时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建设能力和水平。

(三)严格考核扣分和问责。政务新媒体管理作为政务公开一项指标,已纳入市对镇、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出现严重失误、造成恶劣影响被省市通报的镇、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对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予以通报和追责。



旬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