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税务局“四轮驱动”夯实人才培育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2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年来旬阳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学习兴税、人才强税”战略,立足税务工作实际,采取“四轮驱动”方式夯实人才培育工程,坚持在实践中培育好税务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硬核”支撑。

一是实施“股室轮讲”机制,充分发挥机关的学习表率作用。自2019年以来,机关坚持实施每两周一次的学习例会制度,按照“理论常学、业务常讲、党史知识常读、警钟长鸣”的学习思路由各股室轮流登台讲解授课,通过规范化的日常教育有效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准,从而为基层分局的税务干部起到了很好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实施“新人轮训”机制,为新招录公务员筑牢第一板墙。即每年坚持把新招录公务员先放在“纳税人多、业务量大”窗口单位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实践锻炼,让其在前后台多个岗位轮流学习,使新人在较短的时间内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从而熟悉掌握所有类型的办税业务,为日后分配定岗胜任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三是实施“三师轮带”机制,让师徒制在税务系统传承发扬。以现有的在职“税务师、律师”为基础成立了导师团队,制定了“双师带训”方案,采取传统的“师徒制”,发挥以老带新的“传帮带”机制,以“二带一”的方式轮流为新招录人员授业解惑从而促进新人快速成长,为培育业务骨干探路前行。

四是实施“青干轮考”机制,用各类证书检验干部学习成果。即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报考执法资格、会计初级职称、“三师”等资格考试和参加系统内举办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及各类“能手”、“标兵”人才考试,使干部在一轮又一轮的考试中持续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多年来,全体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各类与税务相关的资格考试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全局共有30余人顺利通过会初考试,8人取得税务师资格证书、5人取得律师执业证书,同时先后为有20余人通过遴选考试方式上调至省市税务局及系统外的省级部门工作,干部的整体素质明显得到提升,为旬阳税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为旬阳税务美好明天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