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金寨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孙庆伟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1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双节临近,旬阳市金寨镇经济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重点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事故应急预案建立与演练、食品安全与校营养餐落实等情况。

检查人员深入商超、学校等地,对各场所的消防器材年检、应急设施配备、疏散指示标志规范、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维护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超市食品区的月饼、水果、蔬菜及学校食堂食材进行了抽样检查。同时,通过交流询问,检查了超市工作人员和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设施操作能力和消防常识掌握水平。

检查要求各超市和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对存在的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尤其是要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切实遏制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和事故防范措施,确保节日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