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抢时间 赶速度 开展雨后生产自救

作者: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小河镇境内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碎石、淤泥截断了道路,地基悬空的路面四分五裂;镇内部分农田被淹,农作物倒伏、滑坡堵交通、部分群众房屋受损。

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安全第一。灾害过后,小河镇包联市级领导迅速到镇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与干部共进退。该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各村受灾点和重点区域,指导雨后救灾和重建工作,全体包村干部驻村值守,转移危险房屋住户,并要求各村要及时上报受灾情况。同时要求干部严密注意防范和巡逻,管理好周边群众,面对灾情,把警戒线拉起来、警示标志竖起来,凡出现危房,或雨后垮塌、房后滑塌、门前水毁垮塌,立即安排“先撤人、再救灾”,确保灾后群众生命安全。

坚持村自为战,下沉干部力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克服身体疲劳,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一夜未曾休息的镇村组党员干部们,打起精神,马不停蹄地开始再次逐一排查可能存在大雨险情、落石险情、洪水险情地段的风险点;打捞河道路边垃圾;清理淤泥、碎石,疏通道路;统计受灾情况,尽自己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减轻大雨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降低二次灾害风险。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查灾核灾、动员指导群众开展生产救灾工作,广大一线党员干部和撤离群众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到已发生山体滑坡、房屋后垮塌、积水塌陷等隐患点,对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切实做到巡察隐患到位、人员上岗到位、引导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  

强化宣传引导,稳定群众情绪。“各村、单位及相关企业,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播放防汛喇叭,及时掌握并准确、迅速传递雨、水、灾情信息……”防汛喇叭宣传声响彻全镇,自汛期以来小河镇已录制3条防汛语音,在各村播放。同时干部到村到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特别关注生活条件的困难群众,鼓励他们树立自救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全镇30个村(社区)自觉开展行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抢修水毁道路,清理淤泥,修复损毁房屋等,全镇迅速掀起生产自救的热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