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关口镇:持续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作者:曹睿 发布时间:2021-09-03 09: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老马,这是印制的全民反诈宣传单,你了解一下……”关口镇关坪社区第一书记朱新平一边分发宣传单一边向社区居民介绍。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该镇正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开好推进会,拧紧思想之弦。9月1日,该镇召开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几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并对当前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村各相关单位结合灾后重建,做好宣传,切实拧紧思想之弦。

建强指挥所,凝聚安全合力。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该镇社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和各村协调联动,分工负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形成了全镇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各村明确专人负责,畅通防范电信诈骗长效机制,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聚焦新特点,突出重点人群。针对近期各地多发的“冒充领导诈骗”“冒充班主任收费”“冒充招生办特招”等类型案件,该镇对相关重点人群展开了再宣传、再普法,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其了解相关诈骗案件的套路,打好“预防针”,提升“免疫力”。

发放宣传单,筑牢群众基础。该镇利用巩固衔接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交叉核查有利时机,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全民反诈宣传单》和《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平安信》一万余份。镇村干部通过在各村主要街道、路口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