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双河镇鲤鱼村:一堂特殊的“党史课”

作者:李品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5月10日,双河镇鲤鱼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史课”,在家党员及潘家完小师生一起来到村内烈士墓前,感悟先辈精神,汲取红色养分,赓续红色基因。

据老党员程本道介绍,鲤鱼村烈士墓埋葬的为红二十五军的四位革命战士——王德仁、马根水、吴自丰、张留根。四位烈士当年相继在双河镇开展了革命工作,为当地老百姓的解放奔走奋斗,后于1948年被反革命势力迫害,英勇就义。

“孩子们,你们很难想象,那个年代开展革命工作有多么艰险、多么不容易。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好好建设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乡!”1959年入党,至今已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程本道的话语,深深触动了现场每一位人员的心灵。

青年党员李先锐表示,通过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家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坚守基层、建设家乡的决心,要继续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天活动现场,党员和师生们还一起向烈士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认真聆听老党员讲党史。集体活动结束后,所有党员齐心动手清扫了烈士墓周围的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