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政协提案>>正文详情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关于修建升级水泉坪至桐木高铁站旅游环线的建议

所属会议: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3 提案来源: 县政协办转交
是否调研: 提案类别: 基础设施建设
提 案 者: 华永贵 建议承办单位: 县交通局

一、工程基本情况

仁河口镇水泉坪村沿三元沟至双河口村上游,已于2018年修通公路12.7公里,与桐木镇岔园村一组接通。该公路桐木段4公里已于2018年硬化为(3.5米宽)水泥路,仁河口镇境内部分仍为毛坯路,且路况很差。由岔园村一组至桐木镇三岔河街道(未来的西康高铁桐木站点)的公路为3.5米宽硬化水泥路,但因修建较早,弯多路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二、修通并升级该公路的重大现实意义

一是借水泉坪景区开发之机,拓宽、硬化该路段,可以打通两镇之间的关隘,大大增加周边旅游景点的客流量。二是这条公路修通并升级后有利于带动镇安县达仁镇和木王镇及仁河口镇近6万人来西康高铁桐木站乘车外出,同时也扩大了桐木镇贸易容量,对桐木及周边各乡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组织考察并规划立项,早日开工修建。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乐荣彪 签发日期: 2021-08-12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升级水泉坪至桐木高铁站旅游环线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仁河口镇水泉坪村沿三元沟至双河口村上游,已于 2018 年修通公路 12.7 公里,与桐木镇岔园村一组接通。该公路桐木段4 公里已于 2018 年硬化为(3.5 米宽)水泥路,仁河口镇镜内部分仍为毛坯路,且路况很差。由岔园村一组至桐木镇三岔河街道(未来的西康高铁桐木站点)的公路为 3.5 米宽硬化水泥路,但因修建较早,弯多路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您的关注和心声,也正是我们一直积极努力、计划解决的重点问题。为提升该路的通行能力,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对破损路面进行现场调查统计。后一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局将积极争取上级计划,进一步完善道路设施,加大通村组道路路面整治项目实施步伐,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和治理,对危险路段和灾害多发路段增加路肩、错车道及防护等措施,同时加强日常养护工作,努力改善和提高通村道路的通行能力。
由于公路建设投资巨大,主要还是靠上级项目的大力支持,也请代表能够积极向上呼吁,共同争取上级对我县交通发展的倾斜扶持。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