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政协提案>>正文详情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关于加强县医院侧门至城关二小道路管理并兴修停车场的建议

所属会议: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3 提案来源: 县政协办转交
是否调研: 提案类别: 民生
提 案 者: 李琰 建议承办单位: 县住建局

旬阳撤县改市,但是停车难问题依然存在。尤其一些特殊地段,急需兴修停车场,减少安全隐患。经实地踏勘、走访调研发现,县医院侧门至城关二小路段道路狭窄,沿路两旁到处停车,影响上下车辆通行和人员出行,并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两边住户出行极不安全,城关二小是城区的重点小学,在校学生较多,加之,道路两边住户较为密集,现在学生开学,每天有接送孩子的车辆,上下过往车辆尤其频繁,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建议: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从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据调研建议,在城关二小后面至县公安局后面修建跨沟、多层停车场,附带兴修连接森林公园广场,并修通城关二小至县政协家属楼之间的循环车道,有效解决因没有停车场所导致的安全隐患,方便住户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及通行道路畅通。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朱礼军 签发日期: 2021-08-16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医院侧门至城关二小道路管理并新修停车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关二小周边建筑密度大,地形条件复杂,学校西侧为台阶路、东侧高家沟口至二小段(健康南路)为断头路,路窄且坡度大,学生及周围群众出入频繁,安全隐患突出。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县医院侧门至城关二小道路管理并新修停车场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近年来,我局多次会同相关部门现场踏勘,共同商议,拟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二小周边停车场用地规划。目前我县已委托设计院启动旬阳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用地布局中,将充分考虑二小师生及周边住户对停车场的实际需求,在二小片区科学规划停车场用地,合理确定停车场用地规模,满足片区停车需求。

二是加强周边项目停车场配套建设。一是推进“孝道园”停车场配套建设。孝道园项目紧邻二小,业主单位为县林业局,项目方案2017年6月28日县规委会审定,该项目包括文化墙、生态停车位等配套设施,用地面积约1.58公顷,配建停车位30辆。二是加强二小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管理。关于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予以研究。交警部门拟将健康南路纳入日常管理,安装电子监控,划定禁停标识符号,加强违规车辆处罚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您提出的“在城关二小后面至县公安局后面修建跨沟、多层停车场···”等建议,曾委托设计院编制了该地块项目设计方案,因该地段地质复杂,存在防洪隐患,考虑安全问题,议而未决。您提出的建议我局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加强调研论证,提出可行方案,报请县政府会议研究,确定后及时启动建设。

衷心感谢您对旬阳城市规划与建设事业的热心关注,也欢迎您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