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人大建议>>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关于加快在鲁家坝社区建设建筑垃圾填埋场的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在鲁家坝社区建设建筑垃圾填埋场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21-06-02 类 别: B
所属代表团: 城关代表团 领协代表: 高楠

县城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问题一直是困扰县城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鲁家坝社区积极争取在辖区内旬阳县城旬河右岸鲁家坝社区玉皇沟口支沟处,建设建筑垃圾填埋场。鲁家坝社区已于202012月委托陕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现场查勘及设计,最终查勘结果符合建设的各项要求。建议迅速启动鲁家坝社区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的招标和建设工作,坚持工作标准和工作进度,力促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旬阳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朱礼军 签发日期: 2021-09-06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在鲁家坝社区建设建筑垃圾填埋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无建筑垃圾处置场,确实是困扰我市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最突出的问题,一直以来是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也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困扰市民的难题,我局及城市管理部门始终对这些问题的管理十分重视。目前我市的建筑工程渣土的处理主要采用调剂、回填的方式。一是全市各施工工地根据施工要求,对工地内部进行回填施工。二是根据环保要求,进行复垦回填施工。

高楠代表您建议争取在城关镇鲁家坝社区玉皇沟口支口处建设建筑垃圾处置填埋场,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的设立,涉及到选址、环评、测绘、地质灾害、立项等专业领域,需要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共同协作。请按照项目申报程序由旬阳市高新区进行立项论证。

衷心感谢高楠代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请继续关注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