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人大建议>>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
关于解决岩湾等村垃圾处理问题的建议

题 目: 关于解决岩湾等村垃圾处理问题的建议
发布日期: 2021-06-02 类 别: B
所属代表团: 城关代表团 领协代表: 张桂莉

岩湾村地处县城城边,2014年创建“省级卫生示范村”以来,一直没有良性的垃圾处理机制,村民生活垃圾无集中投放点和处理点,各家各户垃圾随意堆积,严重影响乡村生态环境,有悖“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这是目前农村垃圾处理的一个典型问题,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农村垃圾处理问题,为各村配备一定数量的垃圾清运车、垃圾箱等,形成村级收集、镇级清运、县级处理的良性垃圾处理机制,促进乡村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朱代富 签发日期: 2021-10-20

您提出的关于“岩湾村垃圾处理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关镇城乡环境卫生高度关注和支持,并对您在村级生活垃圾处理治理中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收悉您所提“岩湾村生活垃圾处理”建议,镇政府委托公用事业服务站联系对接,我镇已对全镇18个村的生活垃圾进行调查摸底,已经委托环卫所对5个村进行集中清运,剩下村也将按照村收集、镇清运的原则将在2022年逐步落实,争取资金,尽快实施到位。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