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强化学生营养餐管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谭少佩 史少林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旬阳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组建21个督查组深入全县中小学,全面开展学生营养餐管理专项督查,确保办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的营养餐。

一是严格规范营养餐管理。督查组每到一校,分别从营养餐带量食谱制定、出入库台账管理、大宗食材采购、收支公示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现场指导把关,规范管理程序,确保学生营养餐质量。

二是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将全县中小学营养餐资金和学生伙食资金全部纳入学校经费账户统一管理,资金支付由学校财务直接拨付到供货商或个人,减少中间环节,实现点对点、一站式支付。

三是加大营养餐内审力度。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有错必纠”的工作要求,采用“县局抽审、集中联审、学校互审”的审计方式,加大学生营养餐专项审计力度,确保学生营养餐吃的营养安全,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