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金寨镇:农时催人动 人勤满园春

作者:黄仲涛 王蕾 发布时间:2021-03-01 08: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初春时节,气温回升,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候。走进金寨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备耕的忙碌景象。

金寨镇计划种植烟草8000亩,目前已经完成8000亩的育苗工作,镇村干部立即进村入户采用大户带贫困户合作社牵头的模式,鼓励本村外出务工青年积极返乡发展烟草产业,提高烟叶的种植效益。必须抓紧春天的关键时期,搞好春耕备耕,确保2021年各项产业得到很好的巩固。

走进金寨镇寨河社区果园,一棵棵樱花开正旺,枇杷树郁郁葱葱,技术人员忙着修枝剪叶,一片忙碌的景象。连日来,金寨镇抢抓农时,大力推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迅速启动了以果树春剪、施肥、覆膜、病虫害防治、防霜冻为主要内容的春季林果管理工作。针对群众关心关注、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镇上邀请县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进入园区,通过现场示范、实地指导、技术交流的方式,对于不同果木、不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讲解,大力推广花前复剪、追肥增肥、覆膜、病虫害防治等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全面提升群众果园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