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在镇村督导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5-06 08: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29日,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县安全饮水重点问题清零工作专班第一组长陈红星到北区督导检查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工作,在赵湾镇主持召开北区、南区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责任副指挥、县安全饮水重点问题清零工作专班责任组长任加兵出席会议。

会前,陈红星分别在甘溪镇高庄村、小河镇双泥村、赵湾镇高东村实地查看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整改方案,加班加点抓好整改,尽早整改到位和销号。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北区、南区各镇分别汇报了当前农村安全饮水、安全住房、旧宅腾退、产业就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会的县直各相关部门围绕政策支持、业务指导、环境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解答和交流。

陈红星在讲话中强调,在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抓好各类任务清零和问题整改销号,事关脱贫攻坚最终成效,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交办会及“三排查三清零”工作部署要求,对所有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按照“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并完成,上下齐努力、大干30天,问题全清零、质量全提升”的思路,主动扛责上肩、问题在手,抓住关键症结,采取超常措施,众志成城抓好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务必压实各方责任,对任务细化分解到位。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紧盯饮水安全、旧宅腾退、产业就业等工作重点,用“四逐”方法,排查问题短板,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从严从实,一件一件的抓,一项一项的改;务必优质、高效、快速,对所有的短板和风险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统筹工作方法,合理排兵布阵,尽快补齐化解,确保问题销号、风险清零;务必探索创新破解难题,探索建立防返贫预警、基础设施管护、集体经济发展、利益分配、带贫益贫等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务必严督实考细查,对失职失责启动问责,确保整改一盘棋,质量达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期间,陈红星还检查了烤烟大田移栽、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