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打赢阻击战:发动群众的“四大法宝”

作者:邓姗姗 发布时间:2020-02-16 11: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旬阳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四家运营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求,以国企担当投入到抗“疫”战场,积极广泛发动群众,筑起第一道防线,为这场战“疫”提供高效、科学、实用的防控力量。

移动两大平台:切断传播链 信息不间断

“这样的开会方式好,节约我往返县城2小时!”小河镇党委书记王明柱赞不绝口的说。面对疫情,旬阳移动公司运用新技术解决开会难题,为所有单位建起“手机移动会议大厅”,累计开通用户6961户,支撑服务会议40余场,为建立便捷高效、零距离指挥体系提供了技术保障。

“要注意室内通风、防寒保暖、戴口罩、勤洗手……”防疫视频彩铃在所有移动客户手机播放起来,让大家耳目一新。目前,移动为全县19万客户开通了该项业务。同时面向全县移动手机客户发送防疫短信220万条,过境短信15.6万条。

“过往人员只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系统填写信息,实行社区/小区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旬阳移动公司政企主任杨安介绍道。近日,旬阳移动研发的疫情信息管理平台投入运营,该平台运行实行县、镇、村(社区)、村民小组(小区)四级管理模式,为有效防控和工作部署提供支持。

据了解,旬阳移动还于近期为各大学校开展远程教育提供了技术服务。远程会议/教学、视频彩铃、信息平台,旬阳移动将信息科学技术嵌入防疫工作,方便实用,安全快捷。

联通:朋友不见面 看“圈”知怎办

“你不动,我不动,居家隔离最管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病毒传播链!”最近,旬阳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联通公司为“今日旬阳”权威发布推送的公益广告刷屏了。

“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重科学、听官宣……”旬阳联通用户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这样“三字经”式的短信。

“欢迎来到旬阳,请主动接受防疫检测……”刚从北京回来进入旬阳境内的李女士就收到了短信提醒。

据统计,截至目前,旬阳联通共推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6期,累计阅读量达62.4万人次;发送公益短信13.26万条,过境短信22.7万条;并为5.9万旬阳联通用户开通了疫情防控手机炫铃业务。方便快捷、效果突出,联通公司以最贴近群众的通讯方式助力疫情宣传和工作落实。

广电网络:大喇叭喊醒“山村人”

“全县居民要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探亲、不访友……”旬阳各地的高音喇叭声音洪亮。

疫情出现以来,旬阳广电网络迅速筹集备品备件,抽调23名技术维护人员分赴各镇,维护指导全县应急广播系统使用,保证了全县21个镇1107个广播点2236个大喇叭每日循环播放相关通告和预防知识。

同时,旬阳广电网络对全县3.9万户有线电视用户设置开机提醒及“战疫情”专栏节目,并在疫情期间为全网广电网络用户免费开通电视和网络。高音喇叭硬核宣传、有线电视免费看、疫情信息及时播,旬阳广电网络平易近人的宣传方式使群众体验感好,接受度高。

电信:来电挂机皆提醒 “防疫”名片很温馨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断病毒传播链,坚决打赢阻击战。”旬阳人收到机关单位固话来电时,手机上会自动出现来电名片,通话结束后又会收到挂机短信。

防疫工作伊始,旬阳电信公司为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及21个乡镇卫生院的139部关键电话开通了来电名片和挂机短信业务,无形的名片和短信,坚定着旬阳群众守护平安的心。

此外,旬阳电信公司向全县用户累计发送防疫短信111.06万条,过境短信2.23万条,开通彩铃5.63万条。

来电名片、挂机短信、公益短信、手机彩铃,旬阳电信公司用新技术、新形式正面宣传和引导,深受群众喜爱。

据悉,旬阳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也充分发挥业务技能,支撑防控大数据核查工作,协助摸清底数,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隐患,有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建立通信服务保障机制以及网络维护、市场服务保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相关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畅通。

防疫战场,四大运营商利用信息化优势,将科技势能转化为战“疫”动能,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彰显着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