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陈红星检查城区防汛备汛及临江临河施工项目建设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19-05-14 17: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3日,县长陈红星带领相关部门,检查城区防汛备汛及临江临河施工项目建设,副县长任加兵一同检查。

在汉江旬阳电站和G211旬阳过境线汉江大桥施工现场,陈红星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组织、进度计划和防汛备汛情况,叮嘱项目单位要紧盯进度目标,加大力量投入,加班加点组织建设;要科学制定度汛预案,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健全预警联动机制,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平安度汛;各级河(湖、警)长要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督促各临江临河建设项目落实好防汛备汛措施。

在城关镇刘店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陈红星详细了解了隐患点基本情况,核查应急抢险预案、监测责任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夯实责任,加强隐患动态监测预警,时刻保持警惕,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启动预案果断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城第二防汛指挥所,陈红星检查了指挥所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指挥所切实发挥作用,对辖区内防汛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熟,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确保险情发生时指挥调度有序、抢险处置扎实有效。

陈红星强调,防汛防滑工作须臾不得马虎,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防滑坡、撤离人”的指导思想,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层层夯实责任,做细做实隐患排查、预案制定、信息发布、值班值守等工作,科学研判险情,准确把握调度,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快处置。要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及时补充和维修相关设备和物资,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在检查中,还就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镇村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检查,严查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