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旬阳经济快讯2017.1-11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1 08: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1-11月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1-11月,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消费需求逐步回暖,财政收入有所回落,金融市场平稳增长,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一、经济运行主要特点

1、工业生产较快增长。1-11月全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224.87亿元,增长26.4%;实现增加值68.14亿元,增长14.4%。

从工业产销看,1-11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为219.64亿元,增长28.0%;产销率为97.7%,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

2、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11月全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99亿元,增长27.8%。其中房地产投资完成2.58亿,下降71.3%;民间投资完成93.64亿元,增长19.1%。从产业投向看,第一产业投资快于第二、三产业。第一产业完成投资29.79亿元,增长66.6%;第二产业完成投资51.09亿元,增长21.1%;第三产业完成投资80.11亿元,增长21.5%。

3、社会消费逐步回暖。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40.65亿元,增长17.3%。其中限额以上完成32.1亿元,增长28.8%,延续了持续回升的态势。按经营所在地分,城镇市场继续领跑农村市场。城镇消费品零售额为34.07亿元,增长21.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为6.58亿元,下降1.8%。

4、财政收入有所回落。1-11月份,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3.59亿元,增长1.5%,其中,地方收入完成3.37亿元,下降9.7%;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完成29.72亿元,增长1.2%;财政八项支出完成21.58亿元,下降7.5%。

5、金融存贷稳定增长。止11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57.26亿元,增长8.8%,其中住户存款为109.69亿元,增长12.5%;贷款余额96.6亿元,增长10.8%,其中中长期贷款为77.81亿元,增长12.9%。存贷比61.4%。

二、存在问题

总体看,1-11月,虽然我县经济形势平稳,但是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矛盾,经济下行压力犹存:一是工业要保持快速增长的动力不足。二是固定资产投资缺乏有质量的大项目,发展后劲不足,对全县的经济拉动作用有限;三是财政收支增长明显回落。

三、建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的经济运行质量,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继续稳工业。全力以赴落实促销稳产保工业各项政策措施,同时,狠抓已竣工投资项目的投产达效,一企一策,确保产能释放,形成新的生产能力。二是继续保投资。鼓励民营资本发展,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全力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确保经济增长的速度和效益。三是继续抓好财税保收入。紧盯年度收入任务,以“收、支、控、管”为重点,加强征收管理,加大清欠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财政总收入任务。严控三公经费及一般公务性支出,强化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保证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集中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

  附:2017年1-11月主要经济指标数据

 

【责任编辑:徐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