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旬阳经济快讯2017.1-8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12: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1-8月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元至八月,旬阳县经济持续保持缓步上扬的运行态势。8月份工业生产加速回升,投资保持较快增长,金融市场运行平稳,财政实现持续增长,消费需求平稳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水平略有上涨,但总体保持稳定。

    一、工业生产继续回升。1-8,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152.94亿元,增长24.7%;实现增加值46.16亿元,增长12.2%,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从主要行业看,专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速达三成以上,分别增长60.2%、40.9%和35.6%。

  二、投资规模快速增长。1-8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19亿元,增长27.9%其中:房地产受市场调控等诸多因素影响,房地产投资完成2.06亿元,下降72.2%;房屋销售面积7.55万平方米,下降37.5%;民间投资完成64.15亿元,增长18.4%,占投资的59.3%。从投资结构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8.98亿元,增长44.3%;第二产业完成投资37.28亿元,增长30.6%;第三产业完成投资51.93亿元,增长21.0%。

三、消费市场需求稳步增长。1-8月,我县消费市场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8亿元,增长18.0%。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受蔬菜价格上涨影响略有回升,但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四、财政收支同步增长1-8月,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地方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10.6%。全县财政支出21.05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等八项支出完成13.41亿元,同比增长3.2%。

五、金融存贷稳步增长。截止8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55.73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住户存款为109.29亿元,同比增长17.0%;贷款余额94.90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短期贷款为15.26亿元,同比下降15.9%;中长期贷款76.70亿元,同比增长15.5%。存贷比为60.9%。

今年以来,虽然我县经济呈现逐步回升态势,但是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矛盾,保持稳步发展的基础还不够牢固。一是规模工业虽持续回升,但回升力度有限,拉动作用不够,特别是烟厂生产下滑,对全县工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二是固定资产投资欠账大,缺乏大项目支撑。虽然我县投资同比保持较快增长,但与计划比平均进度欠账较多,全年完成投资计划压力大。三是房地产投资连续走低,且降幅有扩大的趋势,应引起高度重视。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的经济运行质量,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出以下建议:第一,继续加大工业生产,积极培育新的工业增长点。从当前工业生产数据看,生产形势有所好转,但企业生产效益不够理想。因此,要特别注重培育工业效益的提升,继续加大工业技改项目,努力引导和培育优势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的发展。第二,紧紧围绕“扩投资、拉内需”这条主线,继续加大招商引资,以重大项目建设为载体,做好重点项目的策划、谋划和争取工作,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一是切实落实目标责任制,对目前投资尚未过半的项目重点跟进,逐个调研,采取措施,加快进度;对年内计划新开工但尚未开工的项目,协调督促加快办理审批手续,争取开工率达到100%。二是加大政府主导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支持项目建设。三是认真落实土地政策,集中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投资进度;继续做好重点项目的策划、谋划和争取工作。第三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因地制宜,加强保障房建设,有效满足居民合理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附:2017年1-8月主要经济指标数据

【责任编辑:徐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