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环保局开展企业排污“夜查”确保环境安全

作者:江波 发布时间:2017-03-27 11: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5日凌晨1时左右,热闹的旬阳县城早已万籁俱静,县环境监察大队的几个“夜猫子”可没歇着,他们正穿梭于各重点排污企业间进行水样抽检和治污设施运行突击检查,通过严防死守来杜绝企业偷排和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用他们铁一般的担当践行着“环境卫士”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该县面对污染源企业多、环保压力大的现状,积极探索科学监管机制,建立完善了县、镇、村三级“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夯实了镇村及职能部门的环保责任。今年以来,对县内排污企业实行“日巡查、昼夜查、月联合执法检查”的“全天候”监管工作模式,极力消除管理“盲区”,不断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切实提高环境风险防控能力,着力维护广大群众环境权益。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