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构元镇:环境综合整治 擦亮乡村“颜面”

作者:储茂恒 发布时间:2017-03-30 08: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宽阔平整的马路,干净整洁的院落,清澈见底的沟河……走进构元镇的村庄,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而这,只是该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农村面貌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一个缩影。

今春以来,该镇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构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着力推进改善村容村貌,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力推进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建设。

连日来,该镇把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先锋行动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出动宣传车辆巡回宣传,由60多名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各挂点村组与群众一道挥舞铁铲、扫把,打扫村组道路、院落、清除杂草、垃圾,共清除垃圾20多吨。

为确保环境整治常态化,该镇建立工作推进、日常管理、包保、帮扶、督查考评等五大机制。配齐农村环境监察队伍,村(居)委会配备1-2名环卫保洁人员,配备完善垃圾箱、垃圾池、垃圾转运车和垃圾中转站等环境处理基础设施。出重拳对集镇、省县村道沿线、美丽乡村示范点的综合整治。通过整治达到村庄内外无暴露垃圾、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水面垃圾漂浮物、无污水横流、公共场所无垃圾。实现村庄路边平整、沟河疏通保洁、路旁种树种草,集镇乡村绿化美化、靓丽文明。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