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数”说旬阳这五年:全县通村水泥路总里程达到2100公里

作者:吴治强 发布时间:2016-12-01 19: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位于秦巴山区腹地,境内沟壑纵横,地理条件差,交通一直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要害。过去五年,旬阳县把交通条件改善作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把建设“内外通畅、城乡互动、高效便捷”的大路网作为硬任务,联通高速公路主动脉,建设县乡干道主骨架,疏通乡村路网支血管,构建全县交通新格局,助推县域经济大发展。

联通高速公路主动脉。大力争取十天高速公路旬阳过境段58.66公里设置吕河、神河、金寨三个出口,旬阳县过境高速公路2条,总里程达78公里。建设完成十天高速公路LD连接线6.43公里,大大缩减了县城与十天高速公路距离,实现县城15分钟上高速。

建设县乡干道主骨架。加快县乡骨干道路快速化改造,强化区间路网通道衔接,完成316国道蜀河电站库区段改建、旬阳县城过境路大修工程,2016年启动实施316国道、211省道改造工程,建成东吕路等五条县乡水泥路122公里,建成吕河汉江大桥等大中小公路桥梁20座,全县21个镇全部通水泥路,“一环、二纵、三横、九辐射”的地方干线公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

疏通乡村道路支血管。抢抓通村水泥路建设机遇,加大通村水泥路建设力度,新建通村水泥路197.5公里,建成通村示范路1300公里,全县通村水泥路总里程达到2100公里,实现90%以上的行政村通水泥路、96%行政村通客车的目标,极大改善了农村道路条件,乡村道路毛细血管更加通畅,群众出行更加便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