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民政局为贫困户宣讲党代会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

作者:张妮娜 发布时间:2016-10-24 09: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重要阶段,10月21日,县民政局36名扶贫干部集体前往神河镇屋场村,为该村1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党代会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

上午10点,36名扶贫干部按时抵达了神河镇屋场村,在村委会门前,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简短的动员会并强调:宣讲是广大群众了解政策的捷径,除了要给贫困群众把政策讲细讲透,还要充分利用这次把所有帮扶对象都请来的机会,与贫困户加深了解、增进感情、解惑答疑、消除顾虑,真正让大家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陕西强县”的目标上来。

11点,随着贫困户代表和群众的陆续到场,县民政局神河镇屋场村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大会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就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介绍了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和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着重强调了建设“陕西强县”的奋斗目标,以及为实现这一目标全体干部必须要坚决打赢的脱贫攻坚战;在介绍脱贫攻坚政策时,工作人员抛开文件,用群众听得懂的平实语言,从知晓标准,知道干啥,包帮干部怎么帮?脱贫对象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专门就民政救助政策进行了宣讲,尤其是群众关心的救助范围、对象、标准等问题,专门逐项进行了讲解,工作人员还对现场群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宣讲结束后,与会干部并没有立即散去,而是与自己的脱贫对象一起,面对面聊起了家常:刚才讲的还有哪儿不清楚的?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咱们核对一下电话号码,有问题随时打电话给我……

村委会的门前,依然人头攒动、热闹喧嚣,只不过,干部群众的言语中多了一份坚毅,笑声中添了一份信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