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供销社:学做结合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吴平莉 发布时间:2016-10-18 09: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县供销社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县委十五次党代会、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会议上,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首先重点讲解了县委书记梁涛同志题为《万众一心 奋勇争先 为建设陕西强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引导全体干部共同回顾了旬阳县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领会全县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要求供销干部全力以赴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贡献力量。强调全体供销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会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学习重点,和岗位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争取在2016年的有限时间内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用优异成绩向广大干部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紧接着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旬阳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客观分析了供销系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脱贫任务重,包联村松树湾村基础差、底子薄,发展潜力小,缺少创业能人带动,群众思想滞后,不擅于大胆尝试等客观因素严重制约着该村发展。二是县社资金短缺,项目少,渠道窄, 历史遗留问题多,每年能够挤出的帮扶资金有限。三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度较慢,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虽然存在着诸多困难,但是全体供销干部更要正视困难问题,发挥供销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精神,提振精气神,树立用心干事的责任意识,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矢志争先,争创一流,一个个难题将会被克服,一件件事情将会被落实,贫穷将会一点点被改变,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能够实现。

如何将县十五次党代会、全县脱贫攻坚冲刺会议精神在供销社落地生根,确保会议精神像鲜血一样在每一个供销干部身体中流动,县社确定了一个调研课题《请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职能,谈谈供销社如何突破发展?》,决定在机关专题研讨时进行交流讨论。

当前,供销社各项重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全力推进,确保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