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从严从实从细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刘宗广 包力 发布时间:2016-07-05 08: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严从实从细精准督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从细对照清单“体检”。县委成立了7个督导组,结合实际每月制定详实、操作性强的督查清单,细化督查项目、内容,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督查清单突出“四个重点”,重点查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六有”情况,了解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重点查各级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情况,督促指导下属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重点查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情况,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改”、“做”情况;重点查各级党组织开展“亮晒作”行动情况,学习教育亮点特色情况,身边先进典型培育情况。督导组依据督查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节点,逐条对照开展督导检查。

从实深入支部“把脉”。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常态化暗访、现场提问等方式,采取“听、看、查、问、找”五步法,对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查短板。一“听汇报”了解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倾听学习教育中的困难和问题。二“看实地”,分领域、分行业实地查看学习教育的氛围营造,“规定动作”落实情况,“亮晒作”情况,“自选动作”创新情况,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情况。三“查资料”,查阅“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学习计划、个人规划、学习记录等档案资料。四“问党员”,通过个别访谈,随机询问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五“找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发现学习教育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督导组意见建议,真正使督导工作督在实处、取得成效。

从严通报整改“祛病”。对每次督导暗访情况分类别进行通报,对督导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建立问题项目清单,实行“挂号跟踪”,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并跟踪问效。对整改“达标”的进行“销号”,对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导致出现重大失误的,进行从严问责。对在省、市明察暗访中被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约谈制度,并追究其主体责任,以问责敲警钟促履责,以压力增动力促落实。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暗访8次,下发整改意见单21份,整改问题108件。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