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桐木镇:“女战士”高效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战

作者:潘玉 发布时间:2016-03-09 11: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对桐木镇的在职女干部来说,今年的节日她们没有假期、座谈、聚餐、体检,艰巨的扶贫任务意味着她们又将在对口包帮的贫困户家里度过。本来妇委会为庆祝“三八节”安排了一系列活动,由于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太重,所有活动内容都取消了。
    “已经记不清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已经持续多久了,上个周为核查我包联村的贫困户信息是否准确,周末都在加班。为了赶工作进度,正常工作日,我都是白天下村,晚上录系统,时间久了,也就慢慢习惯了”一位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女干部说道。都说妇女也能顶起半边天,可是奋斗在基层的女干部,肩头的单子不比任何一个男干部轻。生活中,她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在家庭中扮演着多重角色,心思细腻的她们往往考虑的事情要比别人多些,孝敬父母,生儿育女,操持家务,她们将爱传递给家人。工作中,她们是知心姐姐、爱心妈妈、孝心女儿,面对着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她们尽量去给予他们温暖,用无私的爱赢得大家赞许。她们平衡着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和谐,实现着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和谐共赢。
    “去年年底开始,我就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以前是盼时间过快点,现在是盼时间走得慢些,要不然时间真的不够用啊!上周的脱贫攻坚督查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周一例会刚结束,易镇长就带领我们20个镇村干部去参观学习白柳镇的先进工作经验,来回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没有丝毫懈怠,沿途都在讨论自己对扶贫工作的看法。打铁要趁热,当天晚上九点半,我们抢抓时间学习,学习结束已经十二点半了,打赢脱贫攻坚的压力真正是传递到了我的神经末梢”新上任的经发办主任小康说道。作为外地媳妇儿的她,孝敬父母对她来说,可能有些为难,婆婆帮她带着一岁多的儿子,算是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她将每一位老人、每一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亲人,给老人扣好衣扣,帮孩子洗净双手,来不及给予家人的关心,她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那些贫困户。
    “三八妇女节”节日来临,她们来不及庆祝,早已分赴各自岗位,英姿飒爽地奋战在脱贫攻坚、两项基金清收、矛盾化解、产业发展等各个工作现场,精神抖擞地奉献在社会发展的基层战线。你看,那灯火通明的便民服务大厅,她们仍然坚持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