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中国影像艺术家协会安康分会摄影基地落户蜀河古镇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11-30 09: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中国影像艺术家协会安康分会摄影基地在蜀河古镇揭牌。来自安康分会的30余位会员将镜头聚向“蜀河古镇”,用摄影语言解读古镇的传奇,用光影瞬间定格古镇的精彩,用摄影图片展示古镇的淳美,以多元的视角演绎古镇沧桑历史和旖旎风光。


    蜀河古镇位于旬阳太极城以东53公里处,枕秦岭而携蜀河,依巴山而临汉水,地理位置奇绝独秀。东与湖北接壤,南连秦巴山脉,古有“秦头楚尾”之雅称。清末民初时期,这里又是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商贸重镇,因而又素有“小汉口”之美名。古镇历史底蕴厚重,人文景点众多,境内现存各种古迹102处,具有代表性的黄州馆、杨泗庙、清真寺、三义庙等明清古建筑景态各异,八家巷、永安巷等古街小巷幽深静谧,水文石刻、岩碥城门等古迹别具一格,双彩车、八大件、烧狮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厚重璀璨。先后被授予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全国重点镇和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


    此次揭牌仪式,将进一步提升古镇的知名度,拓宽古镇宣传渠道,同时也为旅游摄影朋友们提够更为广阔的取景空间和平台,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古镇参观旅游,有效地促进古镇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