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高跟鞋

作者:卢逸雯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可怜的人。

当然是说我自己。常常感觉没有鞋子穿。

鞋柜里的鞋也算不少,有几双还是崭新的。但就是不想上脚。因为是高跟的。这些鞋可都是过去我自己精心挑选的呢。

今天,再逛商场,去之前就下定决心,买鞋一定不买高跟的!但到了商场,我第一眼相中的依然还是高跟的。你想像下,通透的玻璃鞋柜上,一双双错落有致,轻盈交叠缠绵着的高跟鞋,是多么婀娜多姿、撩人心怀啊。梯形跟、楔型跟、锥型跟、圆形跟,有的还镶着水钻,灯光下散发着神秘的光芒......

也就那么绝然的一眼,全是心疼。喜欢,但不得不放下。

每个女人,可能都有高跟鞋情节。这一定是源于灰姑娘的故事。每个女孩从小就梦想着能穿上水晶鞋被自己的白马王子领走;每个女孩,小时候都会把脚悄悄伸进妈妈的高跟鞋里,向往长大后的神秘和美丽。

不过,还真是,穿高跟鞋的女人和不穿高跟鞋的女人就是不一样。

很简单,当我们穿裙子的时候,高跟鞋一登,再懒散的女人也内敛起来。款款玉步,聘聘婷婷,就连偶尔回头一笑,也是千娇百媚、暗香袭人,这种优雅和风韵是平底鞋无论如何演绎不了的。

首先,因为鞋子的受力结构,让你不得不挺胸抬头收腹,否则维持不了身体的平衡。其次,穿了高跟鞋腿增长了不少,小腿曲线变得柔和,在视觉上会完美身材比例。再着,穿了高跟鞋,是无论如何走不快的,必须是轻移缓步,可使人端庄优雅。最妙的是,细细的鞋跟敲在地上的声响和节奏,不像平跟鞋那样悄无声息或拖拖踏踏,而是那种由远到近或者由近到远的哒-哒-哒的匀称声响,这种声响明显清晰,但又好似轻描淡写,传进耳膜里,敲在人心上,幻化成如诗雨如落花般的震撼力,这种温柔的震撼力,可以摧毁一切粗鲁和强悍。

最喜欢看电影里这样的镜头,一段柔媚的音乐响起来,车门轻轻的推开,一只穿着超高跟鞋的肤如凝脂的脚缓缓地伸出来......看不到脸和身材,仅仅一只脚和半截白璧无瑕的小腿就透露着万般风情,让人不由得屏息期待,这将是怎样一个集美貌和才智于一身的女人!

最佩服那种上山下海逛街都穿着高跟鞋的姐妹们,她们真是女中豪杰,为美而苦,甘愿受罪。更佩服那些穿着高跟鞋跳舞的人,不过,我觉得她们根本就不是人,而是仙女。

对女人而言,穿高跟鞋是美丽的,但代价昂贵。一双设计贴心合理的高跟鞋,价格都近千元,而且挺胸收腹昂首行走时,落于纤纤玉足上的压力也是很大的。但作为地球上唯一一种每个月流血七天还死不了的生物,我们是具备这个超能力的。

不是吗?就在我落指敲下这篇文字的这一刻,不知道有多少姐妹正脚蹬高跟鞋,美丽、自信、卓越并疼痛着呢。女人的高跟鞋情节,就像我们对待爱情,哪怕一生伤痛,仍紧紧怀抱痴心、决心和信心,永不停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