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2007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1 19: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07

 

18 ,旬阳县五联构元矿业公司火烧沟选厂日处理500吨选矿技改项目竣工投产。

11012日,旬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城开幕,听取和审查并批准了《旬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旬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旬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旬阳县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旬阳县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邹俊杰为旬阳县人民政府县长。

120 ,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

129,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荣获“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单位”称号。

28,旬阳县第二幼儿园被省委、省政府表彰命名为2006年度“文明校园”。

226,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2007年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安排意见》。提出:一、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明确重大工业项目年内推进目标;三、确定包抓目标责任;四、制定4项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36,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意见》。

37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马赟、县长邹俊杰作了讲话。会议明确了实施工业化“1350”工程、产业化“一村一品”工程、城镇化“一道一园一场二区”工程,生态化“绿化汉江”工程,人文化“动感乡村”工程的突破发展重点。

371235分,县境内316国道构元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2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工作。37日晚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吸取“3.7”事故教训,将采取果断措施,全力遏制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扬兵、市安监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事故的处理意见。马赟、邹俊杰要求,迅速妥善处理好“3.7”事故伤员的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

315,县政府发出《关于2007年为全县残疾人做好十件实事的通知》。一、帮助20户残疾人贫困户解决温饱问题;二、对500名残疾人进行职业和实用技术培训;三、改善2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住房条件;四、资助30名贫困残疾儿童和本年考入大、中专学校的残疾学生入学;五、完成8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六、为10名下肢残疾人装配假肢;七、为10名聋儿优惠配发助听器;八、开展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九、开展规范1-2个社区残疾人工作领导小组及残疾人协会建设;十、开通残疾人工作服务网站,为全县残疾人搭建信息服务平台。

31920日,省委书记李建国来本县视察工作,县委书记马贇就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329,全县科技工作大会召开,回顾“十五”期间全县科技工作,安排部署全县科技工作。县委书记马赟以《突破发展靠科技》为题作了讲话,指出:实现从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的转型,关键在于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要求增强科技意识,加大生产的科技化转型力度;要下力狠抓科技,把科技进步与创新摆上重要战略位置;要加强宣传,在全县迅速掀起学科学,重科学,加快科技创新的新热潮。会上印发了《关于增强科技进步与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突破发展的决定》。

330,旬阳县被陕西省政府表彰为“水利振兴杯”活动先进单位,本县已连续13次获该奖项。

46,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局被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授予“全国人口文化先进集体”称号。

412,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司副司长王德辉一行来本县调研生态补偿机制工作。

423,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423,项群刚被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授予全国农行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426,县盐业公司保管员丁云高被评为陕西省劳模,全国总工会给丁云高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26,国家统计局旬阳调查队正式成立。

42830日,陕南民歌大赛在县文化宣传中心举办,来自安康、汉中、商洛的1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召开旬阳民歌创新座谈会。

4月,省长袁纯清、市委书记刘建民亲临江汉电站进场仪式,并作讲话。

4月,本县参加中国东西部贸易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9.298亿元。

4月,县蚕桑站站长孔祥江、赵湾镇桦树梁村支书程良军荣获省劳模。

52,汉江旬阳水电站前期工程准备工程进点,袁纯清省长及市、县上四大家主要领导出席仪式,省长袁纯清宣布汉江旬阳水电站前期工程正式进日点并按下起爆按钮。

58 ,县委中心学习组组织学习了胡锦涛在全国第七次文代会上的讲话。县委书记马赟指出,2007年是“文化建设年”,要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全方位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整体素质。

59,县委办、县政府办印发《旬阳县集中开展整治“两非”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严厉打击利用超声波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促进出生人口性别趋向平衡,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510,县广播电视局设置使用调频广播,覆盖旬阳县城。

517,县委书记马赟主持召开县委2007年度第8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人口和计划生育及“三排查、三落实”工作,审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决定》。确定了全年生产总值增速由11%调整为12%。

525,鄂陕两省六县七乡镇社会治安联防会议在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回族乡召开,建立了“严打”联动、枪爆联治纠纷联调、事故联处、邪教联反、平安联建的一系列工作机制。县委常委、政治委书记王道祥应邀出席会议。

529,仙河乡信用社发生特大盗窃案,县公安局迅速抽调警力30余人开展侦破工作,于案发后18个小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对监守自盗行为供认不讳,被盗现金32.56万元如数追回。

5月,县残联被中残联定为“创建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

610,在祝尔慷广场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展示活动,市体局长陈建安、县常务副县长陈德智、政协主席陈楚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守业、副县长鲁延柱等领导应邀参加,体育局长许勋根主持、副县长周育伦做了重要讲话。城区10个单位400余人参加了健身操、体育舞蹈、武术、跆拳道、呼啦圈、健身气动等13个项目展示。

614,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的实施意见》,目标任务是以行政村为单位,优先选择产业基础好、农民积极性高、发展潜力大的100个村作为“一村一品”示范村,力争2010年基本达到“一村一品”标准。

618,县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革命老区建设促进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一、充分认识做好革命老区建设促进工作的重大意义;二、加强促进革命老区建设的宣传工作;三、切实加强老区新农村建设,实现老区经济社会突破发展;四、落实好加快老区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措施;五、做好老区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六、加强老促会自身建设工作;七、加强对老区建设促进工作的组织领导。

620,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在全县开展机关的效能建设工作决定》。指出:一、充分认识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机关效能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三、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机关效能;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监督检查。

621,铜钱关乡举办第二届竹文化艺术节,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德亲临剪彩。

6月,新农机械厂生产的小型坡地耕作机荣获国家专利 。

723日,共青团旬阳县委召开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曾朝阳、陈德智、田丽萍、陈守业、鲁延柱、王惠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五年来全县共青团工作,选举产生共青团旬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和出席市二次团代会代表。

713,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立。

718,县委召开中共旬阳县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马赟、县长邹俊杰作了讲话。提出了“文化兴县”战略,形成了“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化兴县”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设“陕南强县”的目标,修订了经济发展指标。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的意见》。

82,县委、县政府召开太极城保护与发展高峰论坛暨太极城风貌保护规划评审会。来自中省市的14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同济大学提交的《旬阳县太极城景观控制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审议通过了《太极城风貌保护规划》。

89,香港建溢集团郑曾玉云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旬阳中学隆重举行。郑曾玉云助学金基金会为新升大学的12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6000元助学金,共计72000元,让这些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810,金寨乡境内发生疑似"蓝耳"病疫情,经县畜牧中心专业确诊,属高温条件下因发热引起生猪肺炎症,同时启动防疫紧急预案,并采取得力措施。

827,在祝尔慷广场举行2007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田丽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武臣、县政府副县长李萍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全县共救助贫困大学生158名。

830 ,红军乡、双河镇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倒塌房屋36户,形成危房249户,冲毁耕地2590亩,农作物绝收3820亩,冲毁公路18处,桥梁9座,塌方976处,毁坏电杆18杆公里,冲毁各类机械56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367.4万元。

831,旬阳县被陕西省绿化委员会表彰为陕西省绿化模范县,马赟被表彰为陕西省绿化先进个人。

91,文联创办了《文联艺苑》报。

97,全县高考达二本线以上648人,继续保持了全市领先地位。

917,由世界宣明会捐资46万元援建的城关镇龙头小学、河湾小学隆重举行竣工典礼。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副总监武杰先生、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肖华、市慈善协会会长熊邦高、副会长张培祥、县委书记马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武臣、县政府副县长李萍、县慈善协会会长欧昌吉、副会长高彦林、县教育局局长熊本奇等出席。市慈善协会会长张培祥和县政府副县长李萍分别讲了话。县委书记马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世界宣明会武杰先生赠送了《捐资助学功在千秋》的荣誉牌匾。

925,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了绩效管理相关内容。县委书记马赟指出:目前是本县正处在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建立一种科学合理的绩效管理制度来激发干部干事业的热情,才能顺利完成各项突破发展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绩效管理方案。并把2008年初步确定为“绩效管理年”。

10910日,旬阳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省上初审。

101216日,本县代表队参加陕西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的田径项目比赛,勇夺3金、2银、3铜。

1018,投资580万元的白柳电站、投资2600万元的旬阳县商贸街二期改造工程、总投资350万元的白柳镇白柳大道工程、投资2400万元的小河至公馆油路、投资800万元的观极路等6个项目竣工。

102325日,政协旬阳县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举行。王惠当选政协主席,党永前、朱远胜、向敏毅当选副主席。

102631日,旬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召开,审议通过《旬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旬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旬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旬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陈昌学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俊杰当选为县长。陈守业、熊生明、华开锋、周广清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智、刘家骐、范化冬、吴建军、陈刚、张世波、李萍当选为副县长。

111,县委、县政府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旬阳县域经济社会率先突破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金融业对县域经济的支持作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县域金融协调机制,大力优化金融环境。

112,中小企业促进局成立,与县乡镇企业局、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局合署办公,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

1116,由陕西华林公司投资880万元建成的康坪水电站正式投入运营。

1118,召开全县农村低保工作会议,本县从2008年起将在全县范围建立农村医保制度,将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93元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皇甫健主持,副县长陈刚出席会议。

1126,本县发生了严重的食盐抢购风波,抢购持续了4天,共销售食盐302吨。县政府分管领导张世波到县盐务局指导平息抢购工作。

11月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实施意见》。

11月 ,旬阳县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成立。

126,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马贇、熊本奇、雷启平、王怀印“陕西省‘两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19,旬阳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农业污染普查动员暨培训会议,这次农业污染源普查的对象和范围是第一产业中的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

1220,县委书记马赟在副县长李萍的陪同下,带领文化旅游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到文化馆检查指导大型旬阳民舞《汉水游女》创编工作时强调,主管文化工作的副县长要亲自抓,成立舞蹈编排和音乐创作两个攻关小组,确保《汉水踏歌》和《汉水游女》大型舞蹈走上舞台,为迎接第八届安康汉江龙舟节做准备。

1220,安康技术学院旬阳分院在县职教中心挂牌成立。

1221,县委书记马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皇甫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武文等县上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段家河北庵村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马赟强调,要通过抓点示范带动全盘,努力加快北庵村示范村建设步伐,搞好冬季产业园区管理、电力网改、通村路建设、房屋改造等工作。

1228,红军乡纪念馆园区项目建设举行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曾朝阳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建好纪念馆、发展红色旅游业、促进县域经济率先突破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1230,旬阳道情、道教祭祀舞蹈(王院村)、道情皮影、渔鼓、民间木雕工艺,被列入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年,旬阳县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60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企,建基地、抓培训、推广新技术。

2007年,开展了“三创”(创业、创新、创先)型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本年,宝鸡烟厂旬阳分厂家长学校被全国妇联、国家教育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

本年,实现生产总值32亿元,较上年增长13%;人均生产总值7080元,较上年增长23.4%;完成财政总收入5.07亿元,较上年增长2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338元,较上年净增358元。

本年,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主办的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陕西旬阳行在构元启动。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