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计生工作注重齐抓共管

作者:屈轩 张兆群 发布时间:2010-06-10 09: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神河镇在计划生育工作实践中,形成了“计生”部门牵头,公安、工商、卫生、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联抓的计划生育工作制度,使计划生育工作呈现出众手齐抓、综合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
    该镇根据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性质,将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任务具体到单位,以党委政府文件的形式,框定责任,严格要求。计生相关部门抓计划生育的具体任务主要有:卫生院、计服站按月向计育办提供分娩出生人口、人流和引产、上环信息及防疫名单,镇卫生院负责做好计划手术前各种检查和化验;公安在办理婴儿入户和移居家庭落户手续时事项严格的审查其计划生育情况,对无计划生育健康服务卡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及时与计生办沟通联系;民政办在审批办理农村低保时,把发扬人道主义与计划生育政策有机结合,遏制不负社会责任的超生现象;镇财政所在办理粮食直补、粮种补贴、退耕还林等惠农资金的兑现中,坚持未落实计划生育手术措施户和违法生育户一律实行先兑现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后兑现国家优惠政策,确保群众在充分享受优惠行使权利的同时,不忘履行义务责任;工商所在办理个体手续中事先问计生政策执行情况,凡违法生育户提前告知,要求办理计划生育相关事项后,再办理工商手续 ;各村(社区)在办理新生儿户口落户、村民建房、农村低保户申报及国家普惠政策落实过程中严格按规定,严把“三查”、节育手术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关,一律坚持计生政策落实的先决条件。为了确保计生相关单位切实履行好协抓计生工作的责任,镇政府每季度开展一次计划生育联席会议,会议上各单位汇报情况,镇政府安排部署,并在年度实行各单位抓计划生育专项考核奖惩。上述制度的形成和措施的落实,凝聚了基层计划生育工作强大合力,有力的促进了该镇计划生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