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三抓三促”掀起“三查”新高潮

作者:张兆群 发布时间:2010-06-07 11: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目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神河镇第三季度“三查”更是“忙上加忙”。该镇通过“三抓三促”掀起了“三查”新高潮
    一是抓领导促落实。进一步夯实领导联村、计生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对象的“一联二包”责任制,要求干部深入基层、到村入户调查,收集需求信息并帮助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本月来该镇计生干部帮助计生户解决困难12件。其中帮助“三查”对象户栽植烤烟28余亩、收割小麦7余亩等。为本季度“三查”打下了坚实的“人缘”基础。
    二是抓宣传促氛围。为营造浓厚“三查”氛围,镇村两级联动采取多样的宣传和学习培训活动,让每一个“三查”对象了解“三查”的目的和意义。目前,共出动流动宣传车10次,设置宣传永久性咨询服务台1个,召开大型培训会议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三查”通知单1300余份,为本季度“三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三是抓重点促服务。在抓好宣传教育、计生违法案件查处、手术落实、社会抚养征收的同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母亲健康工程”落实。计生技术服务人员携带B超等检查设备和治疗药品,采取先集中检查,再分散到各个片区逐村补查等便民措施,实施以“三查”为主的免费健康检查,据统计,4天来已接受健康检查800余人次。其中“三查”对象7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