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百名通讯员接受新闻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陈仪清 发布时间:2010-04-12 09: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9日下午2时,来自旬阳县28个乡镇和县直单位等120余名骨干通讯员汇聚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接受新闻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将大大提高我县通讯员的写作水平,推动我县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会议由县文明办主任、副部长赵攀强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程海林作了题为《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 为旬阳率先突破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动员讲话。




    近年来,旬阳县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中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宣传全县重大决策部署,报道各条战线先进典型,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维护社会稳定,弘扬先进文化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社会政治稳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使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呈现出对内宣传富有成效、对外宣传成绩斐然的喜人局面。2009年,我县全年在《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级报刊发稿3篇,在《陕西日报》上稿67篇,在《安康日报》上稿618篇,在互联网上稿1000余篇,位居省市各县区前列。
    会上,白柳镇宣传干部魏邦敏等20人获得 “2009年度优秀通讯员”表彰奖励。优秀通讯员代表刘冲、王少勇、储茂恒分别就乡镇通讯员如何搞好新闻宣传、年轻干部写好新闻的几点体会、怎样处理好新闻写作和工作的关系作了精彩发言。县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罗悦平讲解了新闻图片拍摄技巧,县委通讯组副组长王元辉介绍了新闻宣传及媒体接待工作等相关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会为近年来集中培训人员最多的一次,会期为一天半,于4月10日下午结束。10日,将诚邀省委宣传部网管处处长高志强、陕西日报社驻安康记者站记者叶林彬、安康日报社首席编辑田金会为通讯员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互联网发展态势、如何应对网络媒体、引导舆论;新闻通讯写作基本知识;新闻消息写作基本知识,新闻采访技巧等。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更多的新闻写作知识和技巧,努力提高自身的新闻业务素质,力争写出更好的新闻作品,为旬阳新闻宣传工作奉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