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我县南黑山养殖专业合作社获省级“百强示范社”称号

作者:许峰 吴凤玲 发布时间:2010-04-09 11: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今年4月7日宜川县召开的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会议上,我县南黑山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全省“百强示范合作社”称号。该社以合作社形式为桥梁和纽带,围绕畜牧产业发展,以带动农民分散养殖基地建设,增加家庭收入为主线,建立完善合作社代表会议制度、理事会、监事会制度以及财务结算制度。健全会员订单生产销售和会员账户档案,实行统一供种(苗)、统一饲养技术、统一饲料配方供应、统一回收产品、统一包装商标上市。目前,合作社已拥有基地农户820户,年饲养绿壳蛋鸡120万羽,三黄肉鸡100万羽,年产蛋1600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农民此项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该合作社已拥有自主品牌商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原产地认证和商品条形码,产品进入省内和周边地市市场,销售前景可观。
    会上省农业厅还启动了“百强合作社”理事长赴北京、山东、浙江等省培训考察学习仪式。同时,我县吉祥、冬青狮头柑、阳山无公害蔬菜、中药材等一批专业合作社也在积极申报创建市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和县级示范合作社,这为我县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和农民增收起到强有力的推动牵引作用,给农业生产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