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公安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作者:谢正斌 发布时间:2010-04-08 09: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学习力和创造力,旬阳公安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实效,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开展学习年活动。为了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学习年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以业余党校为阵地,实行“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模式,按照人均15天的要求,全面开展学政治、学业务、学法律、学技能,切实增强民警依法履职水平,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效能。
    坚持学习日制度。局党委中心学习组坚持周一学习日制度,并扩大到机关全体民警。同时,创新教学方式,采取书面讲述、幻灯演示、案例剖析、现场答辩、现场讨论、现场提问、体会交流等方法进行集体学习,增强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变为民警想学、愿学、好学的自觉习惯。
    实行包抓联建。为了使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实行局党委成员包抓所队、机关部门联系基层支部的制度,并明确创建效果与包抓领导和联系部门考核挂钩,夯实“一岗双责”,最大限度调动其积极性,努力结对包联、整体联动的局面。
    搭建平台严考核。全局开通了OA办公系统,要求民警的学习笔记、工作日志、理论文章实时上传,支部活动按时上报。同时,搭建起民警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了保证学习活动的正常开展,规定民警年学习笔记必须达到2万字以上,心得文章达12篇以上,并将民警的参学率、责任部门的授课率纳入绩效考核内容,督察部门定期通报,严格奖惩兑现。
    目前,局党委中心学习组已开展集体学习13次,开办培训班3期,培训160人次,全局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有效开展,并被确定为县级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