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仁河口乡森林防火夯实“三到位”

作者:肖庆勇 发布时间:2010-01-13 09:4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随着严冬干旱的现状,为切实从源头上做好该乡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旬阳县仁河口乡本着“工作早发动,措施早落实,火情早处置”的原则,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落实“三个到位”,继续巩固乡内无森林火灾年目标不动摇。
    组织保障到位。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行政领导负责制,进一步执行四包责任制。年初,县林业局与该乡护林站,乡政府与护林站,护林站与护林员,护林员与用火个体签订防火责任书,将森林防火工作逐级落实到位,特别对公路沿线、旬河两岸和部分村集体林场重点地段以及除夕夜、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间,分别由护林员按照责任区域定期亲自巡查防守,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扑灭。
    防火应急到位。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的分级响应机制,从整体上提升森林防火管理水平和有效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目前,该乡已组建起了一支由14人组成的较为专业化的森林应急扑火小分队,队员随时待命,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隐患排查到位。火源管理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任务,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和用火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特别对林内生产用火,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审批,及时纠正随意用火行为。

【责任编辑:屈孝旭】